大猫企鹅美丽✨

不写了取关吧
转载随意 标明出处就行

【忘羡】我的小猫咪只会卖萌(小甜饼)

主人叽×猫咪羡

团宠小羡!有点沙雕,ooc避雷!

一定要看到最后的“彩蛋”【斜眼笑】

迟来的中秋快乐!!!!


———————


蓝忘机“捡”了一只猫。

与其说是捡,还不如说是蓝忘机“被迫”把它带回了家。


今天的天气难得有点凉爽。


蓝忘机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穿着西装也不嫌得热,突然走着走着,裤脚好像被什么东西“勾”到了。蓝忘机停下脚步一低头,一只黑色的奶猫抓着他的裤脚被拖着走。


“……”


蓝忘机疑惑半秒后,蹲下身把奶猫的爪子救了出来,谁知道奶猫又抓了上去,小小的身子倔强的扒在蓝忘机的脚腕处,打死也不放手。


寻思一会蓝忘机觉得它可能是饿了,把它放到一旁后点了点它的小脑袋道:“等我回来。”说罢也不管奶猫听不听得懂,直径走进一家便利店。


过了没多久便出来,手里还带了一些猫粮。蓝忘机喂了一点够它吃的,谁知道奶猫只是吃了一点便不再吃,黑溜溜的眼睛看着他。


奶猫有点像布偶猫的杂种,但颜色却是纯黑的,只有耳朵尖那处有一点点的白。


蓝忘机觉得它吃饱了就不再缠着自己了,刚起身,奶猫又扒了上去。


“咪~”奶猫蹭了蹭他的裤脚,蓝忘机蹲下身再次把它扒了下来,对它道:“乖,我要回家了。”


奶猫歪着脑袋,对他又“咪”了一声,像是在疑问,蓝忘机摸了摸它的脑袋,站起身。果不其然,奶猫再一次扒了上来,仰着脑袋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听话。”


“咪?”


蓝忘机耐心的扒下奶猫,对它道:“我要回家了,不能陪你玩了,你在这待着,明天我再来找你。”


说完把买给它吃的东西放到了它面前便站起身,这次奶猫没有扒上去,只是蓝忘机走一步就迈着小短腿跟上来。


蓝忘机不由自主的放慢脚步,有些无奈的对它道:“我不能养你,听话。我明天……”


“再来看你”还未说出口,小奶猫好像听懂了什么,低低的“咪”了一声,慢慢的停下了一瘸一拐的步伐。


蓝忘机以为它听懂了,再次站起身试着走了一步,奶猫没有跟过来,只是呆呆的望着他。蓝忘机走了一步有一步,奶猫还是没有跟过来,直到蓝忘机走到了拐弯处,奶猫才动了动身子。


“咪……”


奶猫望着他离去的身影又看了看身后蓝忘机给它买的饲料,犹豫片刻还是一瘸一拐的朝着蓝忘机离去的方向跑去。


蓝忘机有些舍不得的回头偷偷看了一眼,刚巧看见小奶猫停下来舔舐后脚的动作,似是注意到蓝忘机的目光,欣喜的抬起头,朝他一瘸一拐的又跑了过来。


蓝忘机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奶猫又不动了。一人一猫对视了半秒,奶猫“咪”了一声,望了蓝忘机一眼,有些失落的走掉了。


蓝忘机呆呆了看了一会,还是把那个没吃几口的饲料放到了小奶猫离开的那个方向。



次日早上,蓝忘机一大早便下来寻找猫咪的身影,昨晚担心的睡不着觉,总感觉会有什么事发生,趁着上班还有一段时间早早下来看看。


寻找了一圈也还没看到奶猫的身影,罐头倒是被吃了几口,然后便再也没碰过。


蓝忘机看着罐头有些焦急起来,隔壁的大妈见到他后,走过来道:“小伙子?那只黑猫是你家的吗?”


蓝忘机懵懵的点了点头:“您知道它在哪吗?”


大妈有些心疼的道:“在那个钢管里面躲着呢!实在不好意思啊,昨天我家咪咪想找它玩,结果好像把它吓到了…一直在里头躲着不出来。”说完还有些责备的拍了拍自己身边的阿拉斯加。


“那它现在在哪?”


大妈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钢管道:“就在那里面,那个小姑娘一直想让它出来可是一直没辙呢。”


蓝忘机道谢后便匆匆跑过去。刚巧那个小姑娘想尽办法也没把奶猫弄出来,焦急的跟闺蜜想办法。


蓝忘机道:“我来吧。”


小姑娘道:“那个…它怕生的。我曾经喂过它,应该对我有些印象,所以还是我来吧……”


蓝忘机没回,只是轻轻俯下身,小奶猫哆嗦着身体在钢管里面,看见蓝忘机后轻轻的“咪”了一声,卷缩的身子有些微微放松。


蓝忘机轻声道:“乖,是我。”


奶猫“咪”的叫着,慢吞吞的挪出来,冒出一个脑袋后小姑娘有些激动的想凑过去。结果奶猫又给缩了进去,小姑娘失落的退到后面,蓝忘机伸出手指轻轻摸了摸它的脑袋,小奶猫便顺从的让他把自己抱起来。


“咪~”


蓝忘机心里默默的松了口气,对那位小姑娘道:“我先失陪了。”


说罢便马不停蹄的带着奶猫去医院。



奶猫的后脚已经受伤许久,好在还有挽回的余地,蓝忘机抱着它上药它都能睡着,想来是真的对它很放心了。


打针的时候奶猫便一直颤抖着身子,蓝忘机安抚了好久才打完,一打完便缩在那人手心里嘤嘤嘤了。


“嘤。”


奶猫叫了一声,护士有点手痒摸了摸它的脑袋道:“太可爱了,干脆叫阿婴好了,先生你觉得怎么样?”


蓝忘机点头:“嗯。”


小煤炭球真的是布偶猫里清一色的品种,蓝忘机把给它买的东西全部放上车,把昏昏欲睡的小家伙放到了西装胸前内侧的口袋里。


———


蓝曦臣难得一见自己的弟弟竟然上班迟到,以为是又忙晚了,出声询问后才知道,自家弟弟捡了一只猫。


“忘机…你……”


蓝忘机道:“兄长,我……”


蓝曦臣叹了口气:“能有动物陪你我自然是高兴,你从小就不爱与旁人接触,能有一个真心喜欢的东西自然是好的,叔父那边我会去说的。”


“多谢兄长。”


蓝曦臣犹豫了一会,还是忍不住道:“忘机…我可以……”


“看看吗?”


蓝忘机一愣,轻手轻脚的把胸口熟睡的奶猫抱了出来,奶猫吧咂吧咂了嘴,前爪抱着蓝忘机的手帕。


蓝曦臣手痒摸了摸,蓝忘机立马条件反射的收回了手。


“噗……忘机,既然养了便要负责到底。”


“还有……”


“它很可爱,叔父会喜欢的。”



应了蓝曦臣的话,本以为会对它排斥的不行的蓝启仁在听到蓝忘机养猫之后先是呵斥了几声,但在看见奶猫的样子后还是没忍住……真香了。


————



蓝忘机一手抱着熟睡的奶猫,一手滑动鼠标工作。


蓝启仁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蓝忘机心不在焉的工作,目光一直有意无意的看向手里的奶猫。


“忘机,你在做什么?”


蓝忘机闻声抬起头,还未来得及开口,蓝启仁就看见了他左手心上的奶猫,刚刚只是远看,以为是手里拿这个黑毛线,近看才知道竟是一只黑色的奶猫。


蓝忘机注意到他的目光下意识的把左手收回来拿右手去挡,蓝启仁眉头微微蹙起:“忘机,这是什么?”


“……”


蓝曦臣笑道:“是小奶猫吗,看起来才几个月。”


蓝忘机点了点头:“前几日在路上捡到的。”


蓝启仁看着这兄弟俩一唱一和的 把他想说的话全部堵回去,“哼”了一声坐到沙发上倒了杯茶。


蓝曦臣笑着问道:“忘机,我可以看看它吗?”


蓝忘机微微张开手心,一只熟睡的小奶猫卷缩在他的手心,肚子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的。


蓝曦臣伸出手指轻轻的摸了摸,小小的软软的还毛茸茸的。


蓝启仁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了两人后面,看着那黑团子轻“哼”了一声,倔强的伸手碰了碰后迅速的收回了手。


“叔父可喜欢?”


蓝启仁道:“安静点挺好。”


见蓝启仁并没有多问,蓝忘机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手心里的小家伙打了个哈欠,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小家伙刚睁开眼睛还没完全聚焦,完全下意识的蹭了蹭蓝忘机的手心撒娇,蓝曦臣笑着点了点小家伙的脑袋,小家伙呆滞了一秒,歪着脑袋看着蓝曦臣。


像是在问他是谁,蓝曦臣微微附身道:“你好,我叫蓝曦臣,是忘机的兄长。”


小家伙“咪”了一声,抬起脑袋看向了一旁站着板着脸的蓝启仁。


“咪!”


蓝启仁眉头一蹙,不了解这个小家伙的意思,然而蓝曦臣笑着凑过来道:“这是叔父。”


小家伙眨了眨黑溜溜的眼睛,再次“咪”了一声,在蓝忘机的手心上打转。


蓝曦臣微笑的看着蓝忘机跟手中的小家伙,把一旁想看奶猫但又不好意思的蓝启仁半推半拉的“挤”到了办公桌前,对蓝忘机示意道:“叔父也想看看。”


蓝忘机点头,轻轻的把奶猫放到了蓝启仁僵硬的手上,感到软软的触感之后蓝启仁狠狠的一僵,任由小家伙在手上蹦蹦跳跳的却做不出任何反应。


“咪?”


小家伙歪着脑袋看着面前一动不动的人,蓝曦臣无奈一笑把小家伙抱回了蓝忘机手心,道:“时间不早了,我跟叔父先去工作了,明日再来看小家伙。”


说罢便把僵站在那的蓝启仁推走了。


“咪?”小家伙歪着脑袋看着他。


蓝忘机摸了摸它的脑袋:“没事,叔父很喜欢你。”



————


小奶猫的到来算是整个蓝氏的大新闻。


因为那位冰山总裁竟然也会喜欢毛茸茸的动物!?而且老古板蓝老头竟然还没有制止!反而还每天的带来最贵的猫粮跟隔壁江总一样说嘴硬的话!


小奶猫一瞬间就变成了公司名人,在不知道从谁的口中得知小奶猫叫“阿婴”后,所有人都觉得蓝忘机是把奶猫当媳妇养了。


可惜这“媳妇”是男孩子。


不过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有爱,性别不是问题!!!


前台小姐姐每天早上都能看见蓝总抱着一只还没睡醒在怀里撒娇的奶猫来公司,奶猫小小的一只蓝总一只手就能抱住,揣在怀里跟抱了个洋娃娃似的。


每天早上如此,晚上也亦是。


平常热衷于加班的蓝总竟然会提前下班,还让他们把剩下的工作带回家做,真是一大奇迹!自从奶猫阿婴到来,加班变得遥不可及,但工作效率却大大提高。


为什么?


因为做完工作就能去给总裁汇报!汇报就要去办公室!去办公室就可以看阿婴了!!


香香软软的小阿婴谁不喜欢?!



不过,阿婴也是个爱乱跑的性子,上次不小心跑出办公室,蓝忘机差点把公司给搜翻天。


“找。”


想起蓝总当时的表情跟语气,我现在还有些后怕。


———来自助理小姐的卑微发言。


有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


当你看见蓝总把一堆高级猫咪装扮带来公司的时候,你可能会震惊,会惊讶,但当你看见他手上可爱的要shi的阿婴时,你再也不惊讶了。


可爱的猫猫配可爱的发夹,不行吗?!


———来自前台小姐的励志发言。


当我知道加班遥不可及的时候,我想水了。但当我看见阿婴之后,我发现……


是的,我就是为了去办公室看阿婴,您有意见吗。


我可是看见过阿婴带蝴蝶结的人,你应该要羡慕我而不是在背地里酸!


———来自程序员的逼逼叨叨。


剧透一下,中秋节那天,我听说阿婴难得一次没有来公司,但是蓝总却带来了一个少年,真的,那个少年贼!好!看!我感觉我都要移情别恋了!

蓝总还把阿婴专用的沙发给他坐!我的天!这是个什么情况!

我还以为蓝总不要阿婴了,气的把这件事发到了公司的八卦群里,然后群就炸了,一群人暗中观察这位少年到底是何方神圣。

然后……

当我们出去聚餐的时候,又遇见了隔壁江总家老爱欺负阿婴的那只狗。可能是我眼花了,我在朦胧中看见那位少年“嘭”的一下冒出耳朵和尾巴,然后抱住了蓝总……

等到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位少年被蓝总抱在怀里,什么都看不见了。

我可能是瞎了,但我总感觉这位少年…不简单。


直到我加班路过办公室听见一声声勾人的……之后,我下意识的往门缝瞄了一眼…然后看见了……


不说了,我正在抄家规呢。



—————告辞—————

请让我爽讨论体,谢谢

《蓝影帝的助理到底什么时候出道啊!》

又名

《蓝影帝到底什么时候跟助理公布恋情》

评论(77)

热度(347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