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企鹅美丽✨

不写了取关吧
转载随意 标明出处就行

【忘羡】我把皇上给睡了(3)

皇帝叽×刺客羡(沙雕向)

 

刺杀皇上反被抓回去当皇后,然后莫名其妙把皇上睡了一夜成名。

 

这个故事我觉得三发完结很难

名字关系什么的都是编的,有bug求指出,顺便告诉一下答案,我自己对古代的称呼也是一脸懵逼

 

————正文————

 

 

魏无羡坐在蓝忘机旁边的一个小角落那里大吃特吃。

 

 

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到了门口,各府的千金小姐都来到了这里参加选秀,当然,这不是蓝忘机的专场,在座的所有人都可以从里面选一位夫人。

 

 

蓝忘机环顾了一下所有的千金,全部都是浓妆艳抹的,身上的胭脂气味也是不一般的重,甚至有的在后排开始悄咪咪的勾心斗角,殊不知这些小动作全被蓝忘机看在眼里。

 

 

魏无羡吃完了最后一块桂花糕,拍了拍手抬眼望了望底下一片的千金,皱着眉头勉强的看到了几个规规矩矩站在那里什么也不做的。但是嘞,姑娘,你眼珠子都要瞪到皇上脑门上了。

 

 

魏无羡无奈的耸了耸肩叹道:“都没有我师姐好看。”

 

 

恰巧一旁的蓝忘机听到了,扭过头问道:“你师姐?”魏无羡点了点头,笑着道:“我师姐是全天下最好的人,她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女子!”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眼里流露出一丝想念。

 

 

蓝忘机默默的点了点头,眼神回到台下,不知道在想什么,直到魏无羡吃的一嘴点心的时候,他突然开口了。

 

“魏婴,你想回去吗?”

 

 

魏无羡被他这话吓得一噎,蓝忘机连忙把水递给他,魏无羡道了谢一饮而尽。蓝忘机目光还一直在他的身上,魏无羡擦了擦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道:“那个,其实我是被赶出来的。”

 

 

仿佛提起什么让他难堪的事情,那人注视他的目光顿了顿,魏无羡又吃了一块糕点,含糊不清道:“我是被我师姐的父亲,也就是我叔叔捡回去的。他有个儿子,很好强,也挺爱跟我分个高低的。”

 

 

他咽下这口糕点,目光一直看着某个地方:“我叔叔的夫人挺不喜欢我的,好像是我母亲跟我叔叔有什么复杂的关系吧。后来因为我,他们就这样出事了。”

 

 

说到这他还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有些尴尬道:“虽然他们说这事不怪我,但是我还是挺内疚的吧。”

 

 

蓝忘机接道:“所以,你就让他们把你赶出来?”

 

魏无羡点了点头道:“对啊,这样不是最好的方法吗,我离开那里他们就不会被我牵连了。”

 

 

蓝忘机还想在问些什么,魏无羡看透了他的心思一样道:“放心,我叔叔他们是想保护我。而且我师弟也会悄咪咪给我送东西。”

 

“我师弟是个刀子嘴豆腐心,表面上说讨厌我,我离开的时候比谁都不舍得。”

 

蓝忘机也不懂该说写什么,他从小就不会安慰人,只得轻轻的摸了摸他的脑袋。谁知魏无羡被他这动作吓了一跳,随后笑道:“蓝湛,你知不知道安慰人不是这样的啊?”

 

 

蓝忘机红着耳根子收回手,魏无羡笑着道:“下面的千金都太浓妆艳抹了,你喜欢?”蓝忘机摇了摇头,满脸都写着“不喜欢”三个大字。

 

 

魏无羡托腮看着底下的千金各自表演各自的才艺,心思却飘到了别的地方。

 

蓝忘机早已没有兴趣看那些千金表演勾心斗角,目光不知不觉飘到了一旁的魏无羡身上。那人正托腮看着台下,但目光却是呆滞的,一看就是走神了。

 

 

那人走神的样子也好好看。

 

 

谁都不敢跟皇上抢人,第一个表演完之后,中意这位的人都悄咪咪的看了一眼蓝忘机,凑巧看见了蓝忘机目不转睛看着魏无羡的情形。

 

 

“……”看来皇上是对这个千金没啥兴趣了……

                                        

那位姑娘倒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蓝忘机,随后转身准备退场,还没走出一步,果然就有人叫停了。

 

 

“姑娘请留步。”

 

那人脚步立马停住,回身道:“将军有何事?”那位是最忠诚皇上的御林军将军林聪(我瞎编的),只见他微微的眯了眯眼,随后笑道:“没事,就是想问姑娘是哪位府上的千金罢了。”

 

 

姑娘笑道:“小女子名叫王柔,久仰将军了。”林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目光撇了撇蓝忘机,那人似乎压根没注意到这边的事情,一直在跟魏无羡说着话。

 

 

魏无羡注视到他求助的目光,对着蓝忘机眼神暗示了一下,蓝忘机扭过头看了看立马会意道:“林将军可以带王姑娘去御花园走走。”

 

 

“谢皇上!”

 

一群人咬牙切齿的看着林聪把王柔给带走。魏无羡倒是丝毫不在意这些事情,默默的看着台下原本淑女模样的人一下子变得狰狞,无奈的耸了耸肩。

 

 

这种勾心斗角的事情他见多了,之前江厌离被金子轩带走的时候喜欢金子轩的人也是这么看着她的,只不过当时的江厌离有他跟江澄护着,现在……变成江澄跟金子轩了啊。

 

 

想到这里他无奈的叹了口气,如果真的可以,他还挺想回去看看自己走了之后虞紫鸢是不是心情好了一点,江澄是不是寂寞了,江枫眠是不是担心他,江厌离有没有想他,小侄子出生了吗。

 

 

想的有些出神,连蓝忘机叫了三声也没反应过来。

 

“魏婴?”

 

魏无羡一顿忙道:“啊?抱歉我在想事情。”

 

蓝忘机道:“无妨。”

 

 

魏无羡看了看周围的人目光都在表演的姑娘身上,对蓝忘机道:“皇上怎么了?叫我有什么事吗?”

 

 

蓝忘机摇了摇头:“我看你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所以就……”

 

魏无羡挠了挠脸道:“其实就是…有点想家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啦!”说罢还装作什么事也没有的样子打了个哈欠,托腮看着台下的人表演,心思却飘到的别的地方。

 

 

台下的千金一个个的表演完,甚至有的人为了某位姑娘开始争斗,比如林聪跟林战。

 

这俩本是好兄弟,一个是御林军一个是守卫边疆的战士,难得遇见一个好看的姑娘兄弟俩都喜欢上了,最后的结果就是比武。

 

 

魏无羡跟蓝忘机则坐在了主台,视野最好。魏无羡像个没见过世面的人似得瞪着眼睛望着下面。虽然说以前也看过这种比武,但是他的位置并不能坐到这么上面,难得坐上来还是因为绑上了蓝忘机。

 

 

魏无羡的马尾辫顺着他东张西望的脑袋晃来晃去,有的发丝还抚到了那人的脸上,蓝忘机感觉脸颊侧痒痒的。

 

 

第一项比的就是射击,双方不出意外的打了个平手。

 

第二项的活动是骑马射击,魏无羡看了看两个人争分夺秒的射中一个又一个红靶,耸了耸肩道:“想当初你魏哥哥可是蒙着眼睛的。”

 

 

蓝忘机不由自主的往他那边瞟了一眼,随后很快恢复原样的继续观看比试。

 

魏无羡在上面看的有些无聊,悄悄凑过去对蓝忘机道:“蓝湛,我可不可以下去看啊?坐在上面视野虽然好但是怪无聊的。”

 

 

蓝忘机点了点头,魏无羡兴致勃勃的起身准备下去,一回过头发现那人竟然跟过来了。侍卫一直紧跟在他后面,仿佛也有些好奇蓝忘机要干什么,魏无羡疑惑道:“你也要下去?”

 

 

蓝忘机道:“我陪你。”

 

魏无羡“哦”了一声,带着蓝忘机快速的走到了场边,那位姑娘坐在一旁正捂嘴掩笑的看着两个人男子较量,站在一旁说话的和蔼女人大抵就是她的母亲。

 

 

目光回到两位男子身上。第三项比的是武术了,规矩就是不得使用暗器,虽然说是自家兄弟俩,但是美人关也不好过,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蓝忘机站在他身后半步的位置,魏无羡捏着下巴看了看两人的出招方式,总感觉哪里不对劲,是哪里不对劲呢……

 

 

魏无羡朝蓝忘机招了招手,蓝忘机低头,他顺势低声道:“蓝湛,你不感觉林战的招式有点不对劲吗。”

 

蓝忘机看了看,道:“并无感觉。”

 

魏无羡还是觉得哪不对劲,捏着下巴摩挲着出招。这个招式特别的眼熟,像是两种武术混在一起的感觉。

 

 

还没等他思考完,场内就传出一声闷哼。

 

“!!聪儿!”

 

林聪的父亲急匆匆的赶过去扶起他,林战则愣在一边看着自己的手不知道在想什么。

 

魏无羡眉头一蹙,跨步赶了过去,蓝忘机紧随其后。

 

 

“怎么了?”蓝忘机皱着眉头看着林聪捂着腹部一脸痛苦的倒在地上,只见他支支吾吾的想说话,什么东西也没说出来就吐了一口鲜血。

 

 

“哥!!”林战想上前查看人的伤势结果被林聪的父亲一把推开。蓝忘机道:“林爱卿何必如此,令郎也并非有意。”

 

 

那人顿了顿,连忙收回了推他的手,看着林聪的伤势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魏无羡蹲下去把他的手移开,一个乌黑的伤口暴露在眼前。不是林战搞暗器,也不是什么不小心,明显是有人故意安排的。

 

 

乌黑的伤口中间似乎有个东西,蓝忘机下了传太医的命令之后一直注视着魏无羡。魏无羡找他要了一个白色的手帕,轻轻的把那个东西拔了出来。

 

“…这是什么……”

 

 

魏无羡手上的东西,说是暗器倒不如说是怪物,一个夹子一般的东西死死的咬住了他嘴里的林聪身上的一块肉。

 

 

魏无羡见过这个东西,是云梦地区专门拿来吓小孩的一个玩具,就像是个鳄鱼,但是咬合力不大。但魏无羡手里的这个东西明显是经过改造的,咬合力极其大,甚至还有毒。

 

魏无羡突然知道林战的招式哪里不对劲了。

 

他沉声道:“林主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应该在云梦学过武术。”

 

林战随机一愣,看着魏无羡的眼里竟是错愕。魏无羡丝毫不惧怕他的目光,把那个凶器丢到了一旁侍女端来的盘子上,拍了拍手道:“你的招式很像云梦的。”

 

 

那人身体一怔,魏无羡站起来直视他的目光,道:“那个东西是不是你改的我不知道,但是你的招式我很熟悉,你刚刚躲开他那一拳的躲法。”

 

“是云梦亲授的吧。”

 

林战愣在原地,随后释然的笑道:“你的意思是说我叛国?”谁都知道云梦国跟姑苏国关系很僵,虽然两国没有闹过什么不和谐,但是就是没有一丁点合作的意向。

 

 

林战耸肩笑道:“而且你怎么那么确定这是云梦的招式?”

 

魏无羡笑了笑,毫不遮掩道:“因为我是云梦人啊。”

 

 

————TBC————

 

你叽其实早就知道羡是云梦的人

 

为什么两国不和?

 

你看叽会跟澄关系好吗,最多保持认识的关系。

评论(31)

热度(19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