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企鹅美丽✨

不写了取关吧
转载随意 标明出处就行

【忘羡】抢了就是我的了

叽抢羡!双向暗恋!剧情如名!

龙神叽×人鱼祭品羡!

剧情花里胡哨的,ooc避雷!

(我也不懂这3800+里我到底写了个什么玩意)

——————正文——————


蓝忘机几乎是想都没想就冲下去的。

魏无羡几乎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被人抱走了。


——这件事或许从头到尾就是个误会。


魏无羡是人鱼国里最有灵气的一只小人鱼,深得大众喜爱。人鱼大概是人人都知道的生物,他们有着人的身体还有鱼的尾巴,歌喉是他们最尖利的武器。


偏偏就是这样的一个美妙的生物,却要面临着天大的灾难。


人鱼国的海洋因为一场灾难死的死伤的伤,求助东海的主人温若寒,对方却要求他们献上一位祭品,那个祭品偏偏就是魏无羡。


魏无羡皮娇嫩肉的最合他小儿子温晁的胃口,人鱼族为了能保证繁衍后代,男女受孕,恰巧符合了温若寒的野心。


为了族人,魏无羡不嫁也得嫁。


温若寒挑了个良辰吉日,先帮忙把人鱼国的人们伤口给治好,但是整个国的灵力却是一点也汇聚不到,他们已经危在旦夕了。


魏无羡咬牙答应,但想的却是人鱼国振兴后便自尽,温若寒狡猾的一批,准备在魏无羡怀上子嗣之前一点一点的施舍灵力,怀上子嗣之后再一口气恢复人鱼国。


魏无羡气的当晚就想自尽,为了族人硬是咬牙坚持下来。

他跟蓝忘机就是在这时候重逢的。


魏无羡垂头丧气的坐在礁石上,火红色的鱼尾有气无力的拍打着水面,整个人死气沉沉的。


蓝忘机刚巧下凡历练,看见熟悉的身影先是一愣,随后慢慢的靠近。

“魏婴?”

魏无羡一愣,转过头看向他:“蓝湛……?”


蓝忘机被他这红彤彤的眼睛给吓到了,轻声道:“你怎么了?”说着不由自主的伸手想去抚摸他哭红的眼睛。


魏无羡轻轻一挡便挡住了他的手,勉强挤出一丝笑道:“没事,就是眼睛进沙子了,正在弄呢。”


蓝忘机微微张口,却是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的站在他旁边。

魏无羡支腮看着一望无际的海面,对身旁沉默的蓝忘机道:“蓝湛,你说你会娶到人吗?”

蓝忘机不语。

魏无羡又道:“那你觉得我会嫁出去吗?”

蓝忘机垂了垂眼睫:“不知。”

魏无羡苦苦一笑:“如果我要嫁出去了呢?”


蓝忘机闻言,眼瞳都慢慢缩小,不可置信的看着身旁的人。像是注意到他的目光,魏无羡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是不想嫁的……”

蓝忘机蹙眉道:“不想便不要……”

魏无羡却摇头道:“有的时候是没办法的。蓝湛,你不会明白的。”

你有着无比强大的背景,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根本不需要担心族会没有灵力维持生命的问题。

蓝忘机沉声道:“……魏婴。”

魏无羡扭过头去看他。

“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魏无羡笑了笑:“我也这么觉得。”

然后便没有然后了。

蓝忘机生辰的前天晚上,魏无羡特地翻墙来找他。

“蓝湛蓝湛!”

蓝忘机合上书卷看向他,问道:“何事。”

魏无羡笑着道:“给你看个好东西,快跟上!”

说罢不等蓝忘机有没有起身就朝海边跑去。蓝忘机微微叹了口气,迅速的跟了上去。


魏无羡特地减慢了跑步速度,一回头,蓝忘机果然已经跟了上来。出了龙宫,魏无羡感觉轻松了许多,拉着蓝忘机的手快速跑去。


蓝忘机愣了一秒,耳根悄悄泛红,还是加快脚步跟上他的步伐。


魏无羡拽着人来到海边,用黑布把蓝忘机的眼睛给蒙了起来,对蓝忘机道:“不可以偷看哦!”

蓝忘机点了点头,示意自己不会偷看。

等到黑布揭下来,蓝忘机便被眼前这一幕震惊了。

海面上漂浮着大大小小发光的珍珠,刚刚好拼成一句“生辰快乐”想也不要想肯定是魏无羡的杰作。


魏无羡有些惋惜道:“蓝湛,这可能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生辰礼了。”

蓝忘机疑惑道:“什么?”


“我…要嫁人了……”


蓝忘机整个人顿时僵住,手死死的握成拳头,魏无羡心痛的不行,走过去准备给他一个离别的拥抱,被人猛地推开。


魏无羡愣道:“蓝湛……?”

蓝忘机头痛的捏了捏眉心,对他道:“魏婴…你……”

魏无羡苦苦一笑:“对不起……”


两人陷入沉默。


魏无羡忍了忍,还是向前一步道:“蓝湛,我们……”

蓝忘机猛地退了一步,对他道:“对不起。”说罢便快步离去,留下魏无羡一个人站在原地对他的背影发愣。

“还能做朋友吗……”

蓝忘机回到宫殿时,整个人还气喘吁吁的,随意的调整了一下呼吸,拿起桌上还没看完的书卷埋头苦读起来。


满脑子却是魏无羡的那一句“我要嫁人了”心烦意乱,蓝忘机褪去外衣准备歇息,一闭上眼却都是魏无羡的笑脸。


辗转反侧。


殊不知魏无羡站在他的殿外拿着一条挂着红色鳞片的项链等了多久。


这几日蓝忘机都是闷在房里一个劲的学习,好让魏无羡要嫁人这件事不出现在他的脑海里。蓝曦臣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随他去了。


魏无羡还是躲在他的殿外等着他出来,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可蓝忘机却跟他对着干似的,就是不愿意踏出房门。


魏无羡握着项链的手紧了又松,松了又紧。


到了蓝忘机生辰宴那天,魏无羡已经等了三天了,见到蓝忘机踏出房门那一刻他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过去。


“蓝…!”


还未喊完全部,蓝忘机顿了顿脚步,又回到了房内。

魏无羡一愣,他这是故意的吗……?


此时的蓝忘机只觉得头痛欲绝,明明已经过了这么久,为何还是能听见魏无羡的声音。最终他还是叫来了蓝曦臣。


有蓝曦臣在,魏无羡便不敢再叫,蓝忘机也一心跟蓝曦臣谈话。魏无羡刚刚升起来的希望又被灭了下来。


时间已经到了极限,魏无羡不得不回去准备婚礼了。他还是有些不甘心,最后只得轻手轻脚的翻窗进去,把项链放在了显眼的位置。


“再见啦,蓝湛。”


说罢便匆匆离去。


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进去蓝忘机的卧房了,再过个几百年,那个卧房可能就会多一位主人了。


反正……不是他。


魏无羡苦苦一笑,鱼尾摆动的速度加快,飞速的游往海底。


江厌离已经哭红了眼睛,江澄的眼眶也是红红的,魏无羡笑着道:“不是还有一天时间吗,这一天时间你们可以好好伺候我啦……”


江澄哼道:“谁特么要伺候你了。”


江厌离心疼的摸了摸魏无羡的脸道:“阿姐舍不得阿羡啊……”

魏无羡亲昵的蹭了蹭江厌离的手心道:“没事的阿姐,等到人鱼国完全复兴,我就会回来。”


江澄冷笑道:“别忘了温若寒那个老王八可是要你怀上温晁这狗的子嗣。”


想起温晁这人,魏无羡就一阵反胃,江厌离听到这又是要哭,忍着哭意道:“阿羡委屈了……阿姐舍不得……”


魏无羡眼角也微微泛红,轻轻抱住两人道:“我绝对会让人鱼国复兴的……绝对。”


江澄吸了吸鼻子,狠狠的捶了一下他的胸口道:“为什么偏偏是温晁那个混蛋……”


魏无羡苦笑道:“能分灵力给我们的只有蛇族跟龙族了,龙族虽然比蛇族强大,但是蓝家肯定……”


江澄冷哼道:“不试试怎么知道。”

魏无羡道:“我跟蓝湛现在是不可能再当朋友了……”

想起蓝忘机的反应魏无羡就一阵低落,拍了拍两人的肩膀道:“好了阿姐,准备准备吧,就是明天了。”


“好。”

魏无羡感觉时间流逝的真快,才跟江澄打闹了一会就要嫁人了。

江厌离泣不成声的看着他,魏无羡笑着帮她擦去了眼泪,打趣道:“阿姐,哭了可就不好看了!”


江厌离抱着两个弟弟道:“阿羡,受了委屈一定要跟我跟阿澄讲,知道吗?”


“好~”


魏无羡身穿着火红色的嫁衣,纤细的腰肢仿佛一折就断,这件衣服是温家亲自送来的,拥有封锁灵力的作用,为的就是防止魏无羡逃跑。


不过魏无羡也不会跑。


江厌离帮他把簪子一个个叉进去,脸上也施了一些胭脂,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正要给魏无羡戴首饰,那人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条蓝色的云纹卷项链道:“阿姐,帮我戴上!”

江厌离一愣,看来是蓝忘机送给他的了,魏无羡乐滋滋的享受着,伸手轻轻的抚摸着胸前的项链。


“这样我就可以一直记着你了。”

————


蓝忘机跟蓝曦臣彻夜长谈,回到卧房时才发现桌案上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闪着红光。


是一条红色的鳞片项链,不用想也知道是谁送来的,至于什么时候送的,只有在蓝忘机离开卧房的那一段时间了。


蓝忘机前脚刚踏出房门,蓝曦臣便从拐弯处过来。


“兄长。”

蓝曦臣道:“忘机,你可知无羡要嫁人这事…?”

蓝忘机点了点头,问道:“魏婴他……”

蓝曦臣递给他一张请帖道:“他要嫁的人是蛇族二太子温晁,貌似就是今天……”

“前几天我便看他一直在门口守着你,应该……”

“前几天…?”

蓝曦臣道:“你一直不肯出来,我没时间跟你讲,以为你们是闹了别扭便不在多问。”


蓝忘机已经完全呆住了,看着大红色的请帖,脑子里一遍一遍的回想着魏无羡当时在海边想说的话。


头痛欲绝。


蓝曦臣拍了拍他的肩道:“去吧忘机,魏公子应该还在等你……”

话音未落,蓝忘机已经不见了。


————


魏无羡上轿子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朝龙宫的方向看了看,随后还是上了轿子,一路无话。


听说蛇族娶亲,大街小巷都出来庆祝,魏无羡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甚至还有点想逃婚。唉。


魏无羡被人搀扶着下了轿子,有个红盖头导致他走路都不懂看哪,江厌离紧紧的握着他的手,生怕有人把他抢了去。


温晁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了,魏无羡感觉到江厌离走路的速度都慢了下来,想必也是不想温晁那么早碰到自己。


魏无羡站定在他面前,温晁色咪咪的就顺便去牵他的手,魏无羡嫌弃的往后躲,眼看温晁手就要碰上了,一阵大风几乎把人都要吹起来,再睁眼一看,魏无羡人都不见了。


“???”

“新娘子呢?!”

“新娘子不见了!!!!”


温晁惊悚的发现江厌离跟江澄也不见了,只留下一个空轿子跟一群面面相觑的人。

魏无羡的盖头早就不知道飘哪去了,蓝忘机把他死死的抱在怀里,整个人都还有些颤抖。


要是他再来迟那么一点……魏婴就……


他狠狠的甩了甩头,魏无羡整个人窝在他怀里还是迷茫的状态。


“蓝湛?”

“我在。”

魏无羡笑着勾住他的脖子道:“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蓝忘机把人抱到一个无人的地方,把他抵在树上,看着那人红彤彤的嘴唇,忍不住低下头啃咬起来。


“唔……蓝湛你…这是…抢亲……”


一句话说的断断续续的,蓝忘机把人嘴上的胭脂都啃的差不多了才咬了咬他的下唇退开。


见那人嘴角微微勾起,魏无羡眼睛仿佛都有了星星。


“抢了就是我的了。”


—————END(?)—————


END个j!!!

我还没爽够!!!!

那就搞个番外我自己爽爽……(嘿嘿!)

评论(113)

热度(32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