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企鹅美丽✨

不写了取关吧
转载随意 标明出处就行

【忘羡】教主的醋坛小娇妻(上)

冷漠教主叽×单纯拜师羡

跟题目没有啥关系,单纯的羡误会吃醋了【摊手】

年龄差体型差,ooc预警!

(作死点进来被雷到不怪我)
(其实我摊牌,本来已经完结了的,被LOF删掉了……我没存档……)

——————

“教主,那个少年又来了。”

蓝忘机放下手里的书卷,站起身拍了拍衣袖上不存在的灰尘,对弟子道:“我知道了。”

在门外等待了许久的少年看见不远处的蓝忘机,激动的挥手道:“蓝湛蓝湛!!”

“魏婴。”

魏无羡笑着把藏在袖子里的一大堆吃食跟一些七零八碎的东西递过去,笑着问道:“蓝湛,我什么时候才能当你徒弟呀?”说罢又挠了挠头:“我觉得我年纪不小了……”

蓝忘机照例把那些东西全部放进了乾坤袋里,对少年道:“你还小。”

魏无羡不满的撇了撇嘴:“那怎么样才能当你徒弟?”

“等你长大。”

“你说的!”

“嗯,我说的。”

得到了答案的魏无羡一蹦一跳就下山了,其实他不是不知道,他们那里不收他这样没有灵力还未成年的弟子,但他总是想跟着蓝忘机,每天给他带点东西希望他能破例一次。

真希望蓝忘机的第一次破例是给他的呢。

魏无羡是在一个下雪天被蓝忘机捡到的。

自小父毋双亡,小小的魏婴只能在大街上捡垃圾吃,或者跟野狗抢肉吃。对于魏婴来说,能吃到一个蔬菜皮都是幸福的。

蓝忘机遇见他的那天,雪下的很大,几乎要掩埋了魏婴小小的身子。蓝忘机听见了狗叫下意识的往那看去,一个小小的孩子抱着怀里被人啃过的鸡腿不放手,手脚已经被咬的鲜血直流也不肯放弃。

他已经三天没吃过东西了,饿的不行的他冒险在野狗的地盘上抢了一只鸡腿,跑的再快也跑不过四条腿的狗,只得被扑倒在地上撕咬。

蓝忘机眉头一簇,灵力直直把狗给震昏过去。小孩见狗离开了自己,连滚带爬的护着鸡腿来到树丛里。

正当蓝忘机要走的时候,身后传来一声小的几乎让人听不见的声音。

“谢谢哥哥……”

蓝忘机回头,那个小孩对他露出了大大的微笑,蓝忘机看的心头一紧,用灵力治好了他身上的伤。他身上只有一件破破烂烂的衣服面前能遮住身子,避寒是完全不可能的,蓝忘机跟他说话的时候几乎可以感觉到他在发抖。

二话不说就把身上的大褂脱下来披了上去。

小孩受惊,支支吾吾的想要挣脱开,但是里头的温暖他有点舍不得,可这是别人的衣服,他犹豫片刻还是对蓝忘机道:“哥哥我不冷…你自己穿吧……”

蓝忘机伸手握住了他的小手,犹如一块冰,输了点灵力进去也不见得好转,小孩怕冻着他便把手缩了回去,对蓝忘机道:“哥哥没事的,我天生就这样,一点也不冷的……”

说罢还准备把身上的大褂脱下来,蓝忘机叹了口气,直接把小家伙抱了起来。

小家伙有些不知所措,只得把身上的大褂微微裹紧了一点,想起自己身上还脏脏的突然之间又想放手。

像是看出了他的想法,蓝忘机道:“抓紧。”

小家伙“哦”了一声,立马抓紧了衣服。

从那以后小家伙就对蓝忘机念念不忘了,被江家领养之后也不忘去调查蓝忘机的身份,得知蓝忘机是令人惧怕的魔教教主后也是兴致勃勃的想要去拜他为师。

但是蓝忘机立马就拒绝了。

一开始还以为他是嫌弃自己没有灵力没有天赋,后来才知道是家规的原因。也行,反正蓝忘机不嫌弃他就好。

这样想着魏无羡就愉悦了许多,一蹦一跳的下山准备明天给蓝忘机带什么吃的带什么玩的。

“魏无羡,你该不会又跑去找那个蓝忘机了吧?”

魏无羡鼓着腮帮子点了点头,把嘴里的排骨咽下去后对江澄道:“蓝湛长的可好看了,你别不信!你魏兄的眼光从来没差过!”

江澄冷呵呵道:“再好看他也是个男的,你别告诉我你喜欢男人。”

魏无羡道:“我以前以为我喜欢女的,现在我才发现长的好看的我都喜欢!”

“妈的死给。”

魏无羡大笑着把江澄碗里的排骨给夹走,两人又在江厌离无奈的表情下为最后一块骨头闹了一场。

江厌离笑着道:“阿羡,虽然蓝教主从未做过伤天害理之事,但是魔教……还是少接触的比较好。”

“但阿姐也不是不让你……”

魏无笑道:“知道了阿姐,我有分寸的。”

江厌离道:“羡羡长大啦,都懂得分寸了。”

“希望不是直接把人睡了就好。”

魏无羡反怒极笑道:“哼哼…师妹你找死呢??”

虽然最后真把人睡了。

—————

蓝忘机看了看时辰,距离魏无羡每天定时来给他送吃的玩的还有半个时辰,蓝忘机踌蹴片刻对弟子们道:“我出去一下,你们自己温习。”

说罢便匆匆的离开了兰室。

蓝忘机在大门口似乎是在等谁,过了一会,一个浑身是血的黑衣人便朝他扑了过去。

魏无羡昨天下山抢到了蓝忘机平常吃的最多的桂花糕,今日便兴致勃勃的早起打理了自己一通,带着他的小乾坤袋就出发上山找人了。

老天捉弄人,魏无羡刚走到门口凑巧看见蓝忘机正在门口,以为是特地等他的,做好了起跑的姿势就想扑过去了,谁知有人比他更快。

“求求您收我为徒吧!!”

魏无羡想着蓝湛才不会破例收他呢,他可是连自己都狠心拒绝了的人,谁知道下一刻,蓝忘机就把他扶了起来,对他道:“好。”

随后便搀扶着那人进了云深不知处。

要是没记错的话,蓝忘机跟魏无羡最近的一次接触就是魏无羡上次遇见狗整个人扑到他背上,蓝忘机无奈转过身把他抱怀里哄。

后来才知道蓝忘机不喜欢与旁人过多接触。

身为唯一一个,他有点小自豪。

但是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唯一一个,他看着蓝忘机半抱着那个少年离去的身影,不经有点恍惚起来。

蓝忘机给那位少年上完药,少年再一次跪下来道:“多谢含光君救命之恩,若不是含光君愿意陪我演这出戏,不然我定是活不了多久!”

蓝忘机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道:“不必。”

说完不由自主的看向外面,天色已经快晌午了,魏无羡还是没有来,按照平常应该早来了,现在可能还缠着自己求他下山玩。

是出事了吗?还是生病了?

他不禁有点担心起来,一旁的弟子跟蓝忘机跟久了一眼就看出了蓝忘机担心的,对他道:“含光君莫担心,魏公子睡过头也不是一两次了,再等等便是。”

蓝忘机“嗯”了一声,对他道:“我去看看,你给他安排个房间养伤罢。”

“是。”

蓝忘机脚步有些急促,难得一次忽略了家规疾行来到大门处。

并未看见那个带着笑颜的少年,只有一个乾坤袋。蓝忘机蹲下身打开乾坤袋看了看,里面都是魏无羡买的小玩具跟一盘……桂花糕。

他为何不叫自己?是有急事匆匆赶来又匆匆离去的吗?

在他自己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暗自担心起来。

魏无羡此刻正盲目的都在街上,连他最爱喝的天子笑都忽略了。

说起来,他把蓝忘机的胃口都摸了个透,蓝忘机却好像连他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

一厢情愿罢了。

魏无羡狠狠的甩了甩头,伸了个懒腰,恢复成原来的样子跑到了摊子那买了一大堆吃的。

说不定是误会呢,那个人说不定不是蓝忘机是他哥哥蓝曦臣?

魏无羡这样安慰自己。

次日依旧如此,他有些忐忑的上了山,这次来的时间比平常都早了好久,连桂花糕都还是热的,可见他有多早来了。

他站在树后悄悄的打探了一下周围,跑到云深不知处大门口偷偷摸摸的往里头望去。

整个蓝家安安静静的,只有一些脚步声和一些念书声,魏无羡大喜过望,蓝忘机已经起床了,现在他只要一叫蓝忘机可能就会出来。

正当他准备叫时,看见蓝忘机站在疑似昨天那个人的面前正在低语什么。

他眼尖的发现那个男子身上的衣服有点眼熟,那件不就是……蓝忘机救他时给他裹着的大褂吗??

他愣愣的看着蓝忘机把门关上,恢复成原来那个冷漠的含光君走回了兰室。

魏无羡汹涌澎湃的心一下子跌落谷底,把乾坤袋放在地上后,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跑走了。

切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蓝忘机今日在早读时心思就飘到别地方了。

昨天魏无羡没有来见他,今天总该来了吧,那人平常总是唠叨一天不见到自己就会全身难受。

今日他特地在早读结束后就立马去门口等着,结果魏无羡早就来了,还是桂花糕,已经冷掉了,残留的余温入口后便消散了,蓝忘机不禁开始想江家今日可有什么事。

次日他接受了教训,洗漱好便去门口等着,魏无羡到不远处就看见了这人跟佛像似的守在那,似乎是特地起来等他的。

内心不禁有点激动,说不定还可以借此拜他为师!

魏无羡一蹦一跳的过去,蓝忘机在见到那人时眼神都亮了起来,但还是忍着没说。

“蓝湛?你怎么起那么早?”

“等你。”

魏无羡乐呵呵的把米糕放到了他手上,有些不好意思道:“今天没抢到桂花糕,你就勉强一下吧!”

“嗯。”

魏无羡试探性道:“蓝湛,看在我给你那么多吃的份上,收我为徒吧?”

蓝忘机摇头:“不和规矩。”

魏无羡急了:“可……!”

蓝忘机柔声道:“魏婴,听话。等你成年再来找我,我定收你为徒。”

那人低下头,问道:“你就不愿意破例一次吗……”

蓝忘机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道:“这是规矩,等你成年,我一定……”

魏无羡猛地退开一步:“你愿意给那人破例一次,却一次也不为我破例,是这样吗。”

蓝忘机一愣:“什么……”

魏无羡吸了吸鼻子:“对不起,是我失礼了。”

说罢便头也不回一股脑的跑下了山。

殊不知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人暗中观察着,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TBC——————

打住!叽跟那人都是演的!有伏笔的,你们应该看的出来吧??

叽跟那人关系有点类似远房亲戚,所以就是单纯的出于好心,这个“少年”神助攻,骂他别打脸!!

【知道羡会误会叽打死也不帮了.】

评论(111)

热度(244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